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宜春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11日到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主要工作有: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我委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委秘书科、交易管理科、投资服务科、网络信息科负责人作为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共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信息公开内容。

一是推进公开政务服务。我委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配合市信息化办建立宜春市政务服务网和网上审批系统,把实体政务服务中心与网上办事大厅结合起来,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在中心网站全面公开服务事项480项,发布办事指南,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正在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进一步完善宜春政务服务网功能。 二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所有交易信息在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内和公共资源交易网依法按时发布。2016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招标公告(含资格审查信息、变更信息,下同)1193条,中标公示1049条。基本实现所有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项目,按照规定发布交易信息。我市在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网互建链接,确保交易信息查询快捷,重要交易信息在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发布。乡镇交易信息全部在县级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

(三)创新公开载体,提升工作实效

为使社会各界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委通过各种平台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后台管理的方式发布政策法规、优化环境、政务公开等工作动态信息。二是充分利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网。对外公布动态信息、公告、公示、开标场次安排等信息。三是印发通报和简报。通过编印《每月运行情况通报》、《双优简报》及时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通报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信息,2016年共编印《每月运行情况通报》12期,《双优简报》22期。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开通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微信公众号,并设立了办事指南最新动态便民服务等多个栏目,围绕百姓关心、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在公众号上定期更新公开内容。

(四)完善体制机制,狠抓贯彻落实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如:《宜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发布制度》、《宜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和新闻宣传报道考核奖励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监督约束机制,规范政务工作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我委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截至201612月底,我委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994条,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数110条、门户网站(行政服务中心网、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公布信息数272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6条、《每月运行情况通报》、《双优简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政府公报公开数0条、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0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另外我委将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情况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2016年度我委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有待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操作方法和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网站的管理更新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体制,加强委内部报送稿件工作;进一步加强宜春市行政服务服务网和公共资源交易网的管理;继续对信息公开、新闻报送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高效,满足人民群众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资讯的需求。

 

                                   2017215

年报下载: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